观山湖区“绿色未来环岛”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8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月21日,林城路与金阳大道交叉口(原绿色未来环岛)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经过20天的施工作业,目前交通已全面恢复。

图片

  记者看到,原路口进入环岛的双向6车道,现已改为平交路口,大幅增加了道路车流承载力,道路宽阔不少,往日车辆扎堆的现象已一去不复返。

  “之前,这里车流量很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4个路口都堵得不行,现在通过改造畅通多了。”出租车师傅李先生说。

  “以前高峰期经过环岛的时候,经常会堵上十几分钟,现在改成十字平交后,路变宽了,也畅通多了,大大节省了上下班整体通勤时间。”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绿色未来环岛前期改造施工现场

  据了解,此前,林城路与金阳大道交叉口(绿色未来环岛)为环形交叉口,由于环岛半径较大,行驶车道有限,车流绕环岛行驶距离长,高峰期时无法容纳饱和车流量,导致拥堵严重。为优化道路交通,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对绿色未来环岛实施拆除改造,改为道路平交。

图片

  据悉,此次改造工程由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贵阳观山湖投资(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各部门通力合作,主体工程比预期公布时间提前20天完成。同时,此路段部分交通标识标线及交通设施也正在加紧完善中。

  (记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