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腊八就是年 贵阳商场灯笼高挂 市民置办年货忙

发布时间:2021-01-22 10: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常言道:过了腊八就是年。日前,记者走访贵阳市云岩、南明两区发现,各个商场里已“悄悄”挂起了大红灯笼,店铺门前一派喜庆,置办年货的人川流不息。

南明区逸天城,商场大门前的新年装置引人入胜。国漫哪吒的经典形象配上大红门,赢得不少孩童欢心。

走进商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挂的红色灯笼。“过春节”、“除旧布新”、“逸天年货街”等牌子也为商场增添了不少过年的氛围。

人们这儿逛逛,那儿看看,琳琅满目的年货让人眼花缭乱。

“我今天主要来看看衣服,过年了总要买几套新的。”市民小刘笑嘻嘻地说道。

“带孩子来买乐高的,虽然2月才过年,但也快了。平时上班都很忙,趁今天有空就提前来买。”市民蓝先生说道。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除了要买新衣服新礼物外,美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年货。

在云岩区汇金星力城的盒马鲜生超市,下午6时许,正逢下班时间,超市也迎来了置办年货的顾客。

年画、春联、福字……传统的年货要从这里开始。人们认真挑选,各种“牛儿”可爱极了。不同的形象,也代表着不同的美好寓意。

当然,超市里的年味儿绝不仅于此。另一边,坚果区、米油区、腊肉腊肠区等等,硬货非常多,人们挑得仔细,买得开心。

“我买了很多糖果和巧克力,这是年货标配嘛。”陈小姐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战果”,满满当当两大袋。

“我备了一些腊肉、腊肠和八宝粥,虽然今年还是受疫情影响不能聚餐,但是在家里也得吃好点。”市民王先生也不输阵,同样装满了购物车。

无论买什么,过一个幸福年是人们共同的心愿。看着满面笑容的人们,仿佛新年就在眼前。

“牛”转乾坤,又一个幸福年在向我们招手。

(贵州都市报记者 冯晨阳)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