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军地深度融合 乌当区委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4   来源:美丽乌当  

  1月21日,乌当区委召开议军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和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持续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军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汇编(摘要),2020年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军队工作的部署,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乌当区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东风镇、百宜镇党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

  会议强调,要狠抓双拥共建共享,推动军地军民深度融合。要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努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和谐的生动局面。要营造尊崇氛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尊崇军人”的郑重嘱托,始终把拥军优属作为政治工程来推进,持续同心同向抓好“双拥”建设,着力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荣誉地位。要巩固共建氛围,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区人武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持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地军民关系。要强化履责氛围,切实强化国防意识,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重大任务一起协商、重大事项联合督办、重要信息及时共享、重要活动共同宣传,加强武装工作一线阵地建设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

  (全媒体记者 黄家伟 徐良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