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6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1月21日,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4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韦鸿宁代表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谢军、王益彬、高升、周平、弋非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机关党工委及非公党工委等6个直属党组织进行了现场述职,全区11个区属部门、4家园区办、4家垂直管理部门、8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向子琨对述职逐一作了点评。

韦鸿宁表示,此次述职评议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高新区抓基层党建有实招硬招,述出了责任,述出了担当。高新区党工委始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许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提升、新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制,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改革发展的各种短板,切实突出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在实现“工业大突破”中争当排头兵。

向子琨说,过去一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践行“两个维护”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加坚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加突出,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夯实,基层党建品牌效应更加明显,大家紧扣主责主业,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无论是党建还是业务工作,都做了大量工作,有载体、有办法、有成效。

向子琨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强省会”五年行动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强省会”的高新担当,奋力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向子琨要求,要抓好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法,实现“目标拉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和十次全会精神等重大会议精神,精准吃透上情,加强策划顶层设计,创新党建方法,科学制定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问题短板,实现“项目推动”。把准党建工作症结,瞄准党建工作短板,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力度,提升党建创新举措,找准党建工作抓手;要聚焦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实现“高位驱动”。压紧压实党建“三个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突出党建引领,一步不停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委督导组成员、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