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常青树"名不虚传 760球C罗加冕“进球王”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21日),第33届意大利超级杯在雷焦艾米利亚马佩球场展开较量,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2比0击败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C罗下半时打破僵局,以760球的数据超过比灿,成为足球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赛后C罗也很激动,他说:“我们很开心能赢下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很困难,特别是球场环境比较糟糕,但我们成功做到了(夺冠)。我们展示了与此前对国米的比赛时完全不同的态度,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这座冠军奖杯对尤文而言非常重要,我希望这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信心。AC米兰和国际米兰都很强,但我相信尤文图斯有能力赢得接下来的比赛,尽管这条道路非常困难,但我相信尤文仍然可能赢得最终的联赛冠军。”

  追赶纪录、共同保持纪录再超越纪录,这是过去十几年时间里C罗职业生涯的主旋律。的确,从2009年夏天登陆西甲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他在各种进球榜单上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而在众多的纪录中,可能唯有“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这个榜单是存在争议和变化的,这倒不是因为C罗个人存在什么问题,而是统计的方式方法不同,要不然也不会从今年1月初开始,就有媒体报道他破纪录了。而实际上,直到1月21日凌晨在意大利超级杯的决赛中破门,葡萄牙巨星才正式加冕历史进球王。

  半个月之前的意甲第15轮比赛,尤文4比1击败乌迪内斯,C罗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而赛后有部分意大利媒体就表示,C罗的进球数达到了758个,他也就此超越了贝利,成为“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这一榜单上第二名的球员,仅落后上古时期的“大神”比灿1球。不过当时的主流媒体以及数据统计网站并没有发布官方的消息,这是因为统计的方式方法存在差异,导致数据有所不同。具体来说,当时统计的C罗生涯进球数有758粒和760粒两种说法,他在葡萄牙国奥时期的两粒进球,有的统计计算在内,有的则不算。这么看来,要得到官方的认可,葡萄牙人的创纪录之夜还得继续等待几场。

  不过谁都明白,C罗独享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仅仅半个月之后,他就将这个纪录划归到自己账下了。数据显示,这760个进球中,他为皇马打进450球,为曼联打入118球,为尤文打入85球,为里斯本竞技(现更名为葡萄牙体育)打入2球,为葡萄牙国家队打入102球。而这些精彩绝伦的进球,也为他换来了33个冠军奖杯。

  职业生涯初期在里斯本竞技,他随队获得了葡萄牙超级杯冠军;在曼联效力期间,他共获得10个冠军,包括3个英超冠军和1个欧冠冠军;而在效力皇马期间,他更是疯狂获得了16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4个欧冠奖杯和2个西甲联赛冠军。来到意大利的这两年多时间里,他又斩获4个冠军,其中包括两次意甲冠军和2座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而在为国征战的这将近20年时间里,他以队长身份获得了一次欧洲杯的冠军和一次欧国联的冠军,同样收获满满。

  根据《米兰体育报》数据统计,C罗已经连续20个自然年取得进球,他追平了伊布,历史上,他仅次于克鲁伊夫(21年)、迪斯蒂法诺(21年)、贝利(21年)、乌戈·桑切斯(21年)、托蒂(23年)和吉格斯(23年)。此外,C罗已经连续15个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打进20球,35岁的他是真正意义上的足坛“常青树”。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