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万轶:主动作为 乘势而上 争当“主力军”中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

云岩区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冲在“六个最前列”,奋力推动云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全市示范的现代化新云岩大踏步前进。全区各部门、街道(镇)将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力迈进?“幸福云岩”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贯彻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第八集专访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党工委书记万轶。

图片

本次区委全会的召开,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历史交汇期,您如何评价本次全会的价值和意义?

区委九届九次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认为本次全会拉开了云岩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的序章,谱写了云岩冲在全省高质量发展最前列新篇章,谋划了云岩区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伟大蓝图。

回眸“十三五”,文昌阁街道取得了哪些成绩?

过去的五年,文昌阁街道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1136”工作体系,建设“云中古韵·隽永文昌”新地标,大力实施“六大工程”。红色沃土深耕滋养,繁盛之路回归重生,美丽画卷匠心绘就,文化品牌魅力彰显,智慧大门聚智开启,平安密码有效破解,街道各项事业全面统筹推进、健康发展,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十四五”,文昌阁街道将如何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在冲在“六个最前列,奋战开创云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上有何打算?

听取了林刚书记《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 冲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满怀信心。作为中心城区的街道,更是要争当“主力军”中的“排头兵”,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

一是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要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一方面,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跳出个人和单位的角度思考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更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狠抓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狠抓城市更新契机,抢抓新型城镇化机遇,打造国家级步行街;狠抓一流的营商环境,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大走访、大服务、大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已成常态,解困才是根本”的服务理念,探索“3+N”现代产业体系;狠抓民生保障,建设群众“三感”满意度较高的街道之一,树立“多元平台、多元服务”的思想,广泛动员社会参与;狠抓平安法治建设,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成为云岩区最平安的街道之一;狠抓文化铸魂育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延续老贵阳的历史文脉,留住老贵阳的记忆,将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传承相结合;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严谨、科学、规范、务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更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做优基层服务,做实基层基础。抓工作创新,抓高质量发展,以“认真”、“负责”、“奋进”的姿态,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街道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云岩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组织力量。

视频拍摄:李加兵  赵万江  杨洪(实习)

后期制作:赵万江

主持出镜:代江艺

制图:游书婷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