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医疗保障局检查定点医疗机构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发布时间:2021-01-22 10:0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南明区全面启动定点医疗机构督查检查活动,集中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现象,坚决遏制医保领域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作为新组建的重要民生部门,南明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督查方案,并结合全区医疗机构多,分布广的情况,由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会同区卫健部门共同完成督查。本次督查检查通过现场抽查住院病案、查看各类收费和开展诊疗情况,以及回访病人对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满意度等方式进行。

  目前,检查组已完成29家区定点医疗机构及4个乡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督查,对各机构开展的诊疗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经办服务规范化提出工作要求,就未完善药品对码及出现门诊处方涂改现象的医疗机构下达限期整改命令。

  (通讯员 石传珏)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