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1-22 10: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图为南明区望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连日来,南明区进一步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据悉,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文明办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综合省市卫健部门发布的最新防控提示,经同级卫健部门审核,整理出10条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印制1万份下发至各乡、街道办,内容涉及“非必要不出境出省,尽量在本地过年”“进入商场、超市、市场、电影院时应佩戴口罩”“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及时就诊”等。

  目前,南明区各乡、街道办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健康知识视频,在显著醒目的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对网吧、超市、药店、酒店等重要经营场所全面开展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各社区居委会还制作疫情防控黑板报,在居民小区院落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等良好习惯。

  (通讯员 赵松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