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09: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21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

  民主生活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晏代表贵阳市政府党组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和其他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直奔主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批评意见直言不讳、坦诚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陈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要在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把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全市政府系统、贵安新区管委会系统在各项工作中作表率、走前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时俱进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勇争先,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要全力以赴惠民生,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实施好民生工程,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