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综保区落实板块责任制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9日,贵安综合保税区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落实落细板块责任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务工返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知》《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落实板块责任制,对综保区辖区内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春节假期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进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压力。务必高度警惕,各板块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各项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实现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抓紧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履职尽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各板块要切实开展网格化排查,全面落实落细板块主体责任,同时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针对本板块内企业近期拟出省人员和近期拟从外省来黔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精准排查、及时管控,做好重点人群监测,尤其是境外拟入境人员,务必慎之又慎、严之又严,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务必提前掌握人员流动情况。

  贵安综保区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由各板块负责张贴、转发至各企业、工地,确保实现辖区全覆盖。《通告》倡导辖区内各机关单位、企业、建筑工地工作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黔;要求来黔返黔人员主动向综保区板块负责人、联络员申报,并在通告中公布了各板块负责人、联络员电话,以此提升辖区内人员防控意识,形成高压态势,确保做到疫情防控防范到位、排查到位、处置到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