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召开“三感社区”试点建设推进会 抓好就业创业、医疗健康、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4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花溪区“三感社区”试点建设推进会召开,研究花溪区下步“三感社区”试点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部署筹备全市第一批试点挂牌验收工作。

  区委副书记、“三感社区”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深入推进“三感”社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感社区”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福兰主持,区政府副区长、“三感社区”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袁莉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区“三感社区”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通报了全区“三感社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党建引领、文明社区两个工作组和溪北、平桥两个街道办事处分别就“三感社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三感社区”建设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三感社区”考核指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试点社区居民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核心,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统揽,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1+10”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三感社区”建设,扎实抓好好党建引领、就业创业、医疗健康、教育提质、交通便民、平安建设、安居惠民、商业配套、垃圾分类、数智服务、文明社区、迎检氛围各项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度。要落细落实保障措施,强化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要素支撑,持续加大试点建设推进的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明晰创建思路、找准创建亮点,突出社区特色,进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社区建设治理花溪模式。

  花溪区“三感社区”试点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徐海花 杨洋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