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2   来源:清镇市人民政府  

图片

  1月21日,清镇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付涛、王鸣明、杨亚林、吴筑蓉、廖梓阳、蒋静、倪治军、眭涛、张涛、张重、王晓东、李堂奎、刘玉荣、陈良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亚林主持会议。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人,因事因病请假45人,实到代表17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期间,选举张重为清镇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镇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清镇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清镇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清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镇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市委书记付涛作了讲话。付涛说,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投身新时代清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付涛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中央、省委和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果断出击,最短时间遏制了疫情蔓延;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最快速度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刻不停、奋力冲刺,最强力度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与贵阳市同步率先在全省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第三季度实现经济增长扭负为正,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付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美好清镇的开启之年,是加快建设“一百两千三区”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作贡献的起跑之年。“十三五”期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推动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阔步前进。“十四五”时期,美好清镇扬帆起航,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拼搏进取、奋发作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在开新局中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付涛强调,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务必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勇毅前行。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贵阳市委、清镇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更坚决、更扎实、更有力。务必要紧盯目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切实把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共同行动,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乘势而上,掀起清镇新一轮发展的热潮。务必要坚守初心、为民尽责、造福人民,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强。务必要危中寻机、克难攻坚、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尽锐出战,通过推动发展来解决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清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付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杨亚林说,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提出了清镇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美好蓝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翻篇归零再出发,为推进“一百两千三区”建设,谱写清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本级人大代表的中共清镇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有关部门、市人民团体负责人等。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