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府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共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19日,南明区政府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举行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南明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向新阶段。

  签约前,双方围绕教育基地合作共建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据了解,省民族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始终以保护、传承和弘扬贵州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各民族文物、文献的收藏整理、研究保护、展示交流和宣传教育,并于2020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南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民族博物馆是贵州民族文化的宣传平台和展示窗口,是贵州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是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南明区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当前,正积极抢抓省市聚力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大好机遇,按照“三区打造”战略部署,通过深入挖掘辖区文化底蕴、文化资源,串联六大商圈,更新商业业态,打造南明河滨河商业带,推动文商旅一体化发展,以文化产业提质升级助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促进省民族博物馆与南明区资源整合,加强双方在文化建设、文化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省民族博物馆作为现代民族团结建筑地标的优势与作用,厚植民族文化根基,助力南明区打造贵州文化展示窗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建设南明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为抓手,加强双方平台互通、资源共享、团队共建,在民族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强化交流合作,将基地建设与南明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深度融合,提升南明区民族团结创建覆盖率与知晓率,推进辖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通讯员 龙海燕 赵松 陈涛)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