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区长步岚赴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筑城海关、贵阳综保区对接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6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贵阳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带队先后赴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筑城海关、贵阳综保区对接有关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加强产业联动、协同合作等工作。

  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徐飚,筑城海关关长曾内耀,贵州铁投都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学及白云区委常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调研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座谈会上,王志学对物流港共建融合发展有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公司将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机遇,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招商与安商联动,快速高效推进项目,为助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步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区港联动的发展思路,强化规划引领,优化整合资源,建立双方长期交流机制,加强招商安商政策、产业发展、配套要素等联动,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全力推进白云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区域开放发展枢纽区。

  在与筑城海关、贵阳综保区座谈会上,白云区介绍了“筑城海关十条”实施推进情况及深入实施的建议、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白云·梵华里”跨境商品保税展销示范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

  徐飚表示,综保区将进一步加强两区的紧密互动,搭建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两区优质发展。

  曾内耀对白云区的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筑城海关将与白云区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尽力帮助解决白云区在外贸领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白云区开展好招商工作、安商服务,助力白云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步岚对综保区、筑城海关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步岚指出,白云区、综保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传统优势等,希望双方能在筑城海关的指导下,携手共同提升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步岚表示,白云区将继续用好“筑城海关十条”,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商贸服务、保税物流等外向型产业,全力做好综保区的城市功能支撑、社会服务保障等服务,希望三方能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密切联系配合,携手在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睿 张思琦 )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