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绿色未来环岛拆除改造完毕,路面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1-01-22 08: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绿色未来环岛已改造成平交路口 石照昌 郑宇潇 摄

  贵阳网讯 1月21日下午,在施工二十余天后,贵阳市观山湖区绿色未来环岛拆除完毕,路面恢复通行。

  当天1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的环岛已全部拆除,原路口进入环岛的双向6车道,现已改为平交路口,宽阔不少的道路大幅增加了车流承载力。行驶车道的路面铺设工作已经完成,红绿灯、斑马线等交通标识标线及交通设施基本完善,车辆、行人在该路段正常通行,往日车辆扎堆拥堵的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据了解,绿色未来环岛位于观山湖区金阳北路和林城西路交叉口,该路段原为环形交叉口,由于行驶车道有限,环岛半径大,车流绕环岛行驶距离长,导致高峰期时无法容纳饱和流量,早晚高峰时段拥堵严重。

拆除中的绿色未来环岛 郭然 摄

  为优化道路交通,相关部门决定对绿色未来环岛实施拆除,将其改造为平交路口,绿色未来雕塑移至原环岛东北侧。此次环岛拆除改造工程由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贵阳观山湖投资(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开始实施。

  如今,二十余天的环岛拆除工作完毕,该路段已经恢复正常通行,周边的交通拥堵情况是否得到改善?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肯定还是有改善的,以前可以看到很多车辆堵在环岛内,现在大家都是有序排队等交通信号灯,通行快多了。”市民张先生说。

  谈到环岛改造后带来的便利,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感触颇深。李师傅告诉记者:“原本上下班高峰期,我不太敢从绿色未来环岛这边走,因为堵起来太浪费时间,现在不用进环岛绕,等了红绿灯就可以直接通行,以后接到来这边的乘客再也不用担心绕路了。”

绿色未来雕塑 郭然 摄

  据了解,绿色未来雕塑于2002年7月建成,是观山湖区的主体雕塑之一。该雕塑由著名雕塑家任勃翰设计,主要材料以不锈钢制作,高度为31米。雕塑上端是新颖别致的飞天造型,象征着观山湖区以现代速度飞跃前进,在高起点腾飞。雕塑整体以碧绿为色调,也是进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象征。 

  (杜娟)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