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六盘水一餐饮店起火,消防员共抢出11个煤气罐

发布时间:2021-01-21 19: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何其惊险?火灾现场不仅有围观群众,还有多个煤气罐。1月20日17时45分,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德宏路发生一起惊险火灾,消防员从中共抢出11个煤气罐,所幸未出现严重情况。

  据悉,起火地点是钟山区德宏路的一家餐饮店,由于火情发生突然,引来了大量围观群众。更让人揪心的是,店内还放有多个煤气罐,此时的煤气罐更是犹如“定时炸弹”,一旦被引爆,必将造成极严重的后果。

  钟山西路消防站在接到群众报警后,仅用9分钟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和侦查得知,起火位置在餐饮店厨房,起火物为油锅,过火面积约1平方米,火势正处于发展阶段且有大量浓烟往外冒,且厨房储物间存有多个煤气罐,若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先由警戒组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防止被烟气所伤。同时,战斗A组立即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内攻侦察;战斗B组铺设一条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待火势变小后,消防员立即将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区域。

  13分钟后,现场火势全部熄灭,消防员对着火点进行仔细排查,在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

  经此,消防系统也发出提示,餐饮店后厨一直是消防安全的重灾区,燃料多、油烟重、电气线路隐患大等特质都使得厨房更容易起火,因此要加强防范厨房用火隐患,发现电气设备接头不牢或发生故障时,应立即报修,修复后才能使用、不能超负荷使用电气设备、易燃物贮藏应远离热源等,以保证公共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睿)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