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阳贵安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3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01-21 17: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2月28日,记者从全市人才工作推进会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贵阳贵安紧盯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主动作为,共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3000余人。

  今年以来,贵阳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着力点,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加深各类人才集聚贵阳贵安创新创业,进一步促进两地人才资源深度共享。

  据了解,贵阳市今年通过组织参加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省人才博览会、2020年“人生多彩筑梦贵州”知名高校现场引才活动,举办中高级人才封闭洽谈会,启动“2020人才交流会暨贵安新区高校毕业生线上就业创业活动月”和2020年贵阳贵安“云揽才”系列等活动,引进了太原理工大学崔艳霞教授(国家优青)、李国辉副教授、华大基因生命大数据研究院团队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30支。同时,贵阳市还依托贵阳国际人才城网建立黔籍人才信息库,不断吸纳有“家乡情结”的各类人才入库,2020年新增入库19287人,入库总人数达61333人。今年以来全市共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2404人,其中博士57人、硕士1584人,正高30人、副高205人,高级技师5人、急需紧缺人才523人,双倍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数。

  此外,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印发的《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市有关部门还统筹开展贵安新区人才计划申报、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工作,将贵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绿卡发放以及系列优惠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贵安新区符合条件的人才。组织开展贵阳贵安“高企进高校”系列对接活动,就高企人才、技术需求与高校教师科研成果进行对接。今年,贵安新区全职引进人才606人,柔性引进人才3名,拟兑现2020年高层次人才生活津贴18万元,企业人才住房补贴60万元。

  据介绍,明年,贵阳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推动贵阳贵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强劲动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