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研究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1-21 16: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为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贵阳市领导王嶒、刘晓萍发言。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晏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起步之年,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认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项目、抓进度、抓保障、抓督促,定时间、定目标、定任务,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强支撑增后劲,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

  陈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时序问题,投资完成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解决好比例问题,统筹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投资;解决好结构问题,促进投资总量和重点行业投资双提升。要狠抓项目谋划,认真梳理、充实完善重大项目库,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储备项目可落地可实施。要狠抓项目建设,提高项目投资强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落地速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效投资量,稳住投资存量。要狠抓招商引资,注重招商实效,提升服务效能,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培育投资增量。要狠抓政策机遇,聚焦“两新一重”、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取国家、省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的支持。要狠抓要素保障,做好服务管理,强化用地、资金、审批等保障,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见效。要狠抓机制建设,健全完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调度机制、考核机制、定期开工和督查督导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晏要求,要切实做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做实项目支撑,扣紧责任链条,全力抓好执行落实,确保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