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府与省民族博物馆合作共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 签约及揭牌仪式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1 16:01   来源:  

  1月19日上午,南明区人民政府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活动在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举行。

  据了解,南明区人民政府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是落实贵阳市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工作部署,是南明区进一步加强同贵州省民族博物馆资源整合共享,推动共创共建的重要举措。

  当前南明区正围绕区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抢抓省市聚力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大好机遇,结合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此次合作旨为把推进南明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发展及“三区打造”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全区各族同胞维护和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力争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上提到,本次合作将以建设南明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为抓手,将基地建设与南明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深度融合,同步发展。进一步加强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和南明区资源整合共享,推动共创共建,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辐射全区各行业、涉及社会各领域,提升南明区民族团结创建覆盖率与知晓率,创造性推动南明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上一层楼。

  随后,南明区政府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签订了《南明区人民政府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协议书》。

  签约及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民族博物馆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欣赏了贵州世居民族的生产生活实物资料、反映各民族历史文化的传统服饰及历史上各民族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的影像和文献古籍资料。

  刘慕轩

  编辑:向霓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