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街道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家庭

发布时间:2021-01-21 14: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小车河街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家庭。

  慰问组为他们送去米和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宣传介绍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让少数民族群众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的理解,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小车河辖区目前有36个少数民族,共计29553人,占总人口数的18.9%。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始终将民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九进”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企业”、“进居委会”、“进街道”工作,将打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与“三感社区”、“社会工作者服务站”等相结合,通过加强民族政策学习、开展民族文艺演出、召开座谈会、印发简报、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据统计,2020年,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共举办文艺演出8次,少数民族实践活动38次,组织各居委会、群众学习民族政策法规180余次,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单4900余张,张贴倡议书和海报100余张,走访少数民族4000余户,解决少数民族纠纷18起,开展民族联谊活动1次,进一步凝聚了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形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刘玲 杜荣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