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00后”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14:43   来源:人民网  

1月19日拍摄的石家庄市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项目建设现场(无人机照片)。

  2000年出生的曹泽盼是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石港项目部的工地技术员,去年才参加工作的他,还是建筑业的一名“新兵”。1月16日,曹泽盼与80多名同事来到石家庄,驰援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

  曹泽盼所在的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负责黄庄公寓隔离场所500余套集成房建设。曹泽盼来到工地时,多数房屋的框架已拼装完毕,他和同事们需要搬运建材,安装挡风墙后进行房屋的内部装饰。曹泽盼说:“这里一天一个样,这些房子早上还只有框架,晚上就已经成型了。”

  寒冷的天气、紧张的工期,考验着工地上每一名建设者。连日来,曹泽盼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困了累了就找个地方靠一下、眯一会儿。一天工作下来,曹泽盼满脸泥灰,累到不想说话。

  曹泽盼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在他眼中,修建隔离场所是为家乡战疫贡献力量。目前,在黄庄公寓隔离场所658亩的施工现场,4000多人的建设大军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曹泽盼很是骄傲。“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重大战役性工程,能够在家乡见证‘中国速度’,是一种难忘的经历。”曹泽盼说。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