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反诈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10: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开展线上反诈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为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经开区公安分局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在分局官方微信订阅号中开辟“反诈知识竞答”专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结合辖区高发电信诈骗案件类型,经开区公安分局以案说法,设置反诈知识学习题库,引导群众学习掌握防范诈骗的正确处理方式。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活动还按照游戏闯关模型设计了反诈荣誉奖章,参与竞答群众每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道题,全对即可获得“反诈王者”奖章。

  据统计,经开公安反诈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自1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平台访问人数累计达2028次,参与答题人数达443人。据最近数据,经开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大幅下降,反诈知识宣传活动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取得了一定成效。

  (杨晓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