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1 11:2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阳市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当日下午胜利闭幕。

图片

  中共观山湖区委书记汤辉,中共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政协主席刘光祥主持会议,副主席申宜春、范强、徐安龙、崔向前、王玉碧、孟金玲,区政协秘书长杨婷出席闭幕会。

  闭幕会执行主席由刘光祥、徐安龙、崔向前担任。

图片
图片

区政协主席刘光祥讲话

  会议应出席委员160名,实到委员13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认真审议会议材料

  会议指出,大会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观山湖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坦诚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队伍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是一次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观山湖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十四五”规划大幕已经拉开,“强省会”五年行动已经起步。我们要坚定信念,在政治建设中把握新时代,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奋斗目标上来,全面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关注民生,在履职为民上再创新举措,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民生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彰显政协履职为民的情怀,深入察民情、广泛聚民心、切实解民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力求新作为,始终做到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并紧扣“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年度协商计划,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监督上再下苦功夫,再添新举措。要与时俱进,在提升能力上取得新进步,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和政协工作实际,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丰富政协履职形式和载体,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锤炼过硬的机关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推进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翻开新篇章。

图片

举手表决通过会议决议

  会议号召,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目标呼唤新作为。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观山湖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努力奋斗。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邰芯雨 丁伟鑫 赵睿琳 郝涌智 杨靖 吴林燚

  作者:杨彦盈 王雪纯 刘璃瓦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