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税务局:“线上”服务 退税到户

发布时间:2021-01-21 10:0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1月11日上午,开阳县税务局双流分局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通过企业所得税管控平台查看疑点数据时,发现贵州黔通道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企业所得税年报填写的资产总额与资产负债表填写的资产总额不一致,可能存在未按规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优惠。

  工作人员立即拨通了该公司财务人员杨恒祥的电话:“您好,你公司企业所得税年报填写的资产总额与资产负债表填写的资产总额不一致,你可以核实资产总额后,判断企业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如果符合,直接在贵州省电子税务局进行更正申报就行了。”

  电话联系后,双流分局工作人员又添加了财务人员杨恒祥的微信,通过微信给他发送了电子税务局更正申报的操作流程、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并通过案例的方式为其讲解资产总额“全年季度平均值”的计算方式。

  “感谢你们,我已经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更正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了,我公司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优惠,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减按25%记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核算下来,我公司享受优惠后可申请退还企业所得税11739.80元。”财务人员杨恒祥说。

  1月12日下午,双流分局工作人员就为企业办理完了退税。

  据悉,开阳县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提升纳税服务的同时,简化办税流程,全面实现电子退税,可谓“线上”服务,退税到户。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刘学萍) 

  编辑:杨娜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