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5   来源:美丽乌当  

  1月19日,乌当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对已经建设的项目进行一次系统科学研判,存在风险的要及时研究,决不能出现“烂尾”、“半拉子”工程。要把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摸底,核查是否真正发挥了作用,产生了效益,要结合乌当实际,引进成长性好、无污染的绿色项目,坚决避免发生盲目开展重大项目建设问题。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处理农村乱占耕地“十个一律”的通知》。   

图片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问题整治到位。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守住耕地红线。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相关规定宣传到每家每户;排查要准确仔细,把所有占用耕地的违建农房全部清查梳理;要统筹做好群众工作,注意工作方法;督查要全程跟踪,相关部门要成立督查组,每月将督查情况进行上报。

  会议还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媒体记者 叶熳 姚益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