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开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1 10:0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开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20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补选刘文筑为县政协主席。

  会议号召,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展现政协责任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乘势强省会五年行动谱写开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王启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原主席方玉明特邀列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张怀惠、万志慧、蒋本骏、胡莹出席闭幕会,副主席陈东主持会议。

  闭幕会执行主席由刘文筑、张怀惠、陈东担任。

  大会应到委员188名,实到委员16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

  刘文筑在讲话中说,此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乘势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谱写开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群策群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全程参与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开阳改革攻坚大计、共话开阳发展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关心、大力支持,提振了县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信心决心。全体委员围绕推动开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求真务实、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刘文筑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开阳乘势强省会五年行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夯基立柱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县委紧扣“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提出了“一三三四”的总体思路,发出了“打造贵阳魅力门户、黔中开放港城、城乡共美高地”的动员令,为县政协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抓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刘文筑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和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全县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一线察民情、尽职尽责解民忧、真心实意惠民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