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聚焦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 夯实农村食品安全基础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清镇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聚焦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主动邀请清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检察院检察官深入乡镇集市“面对面”监督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夯实农村食品安全基础。

  在监督治理过程中,每到一处,代表、委员们都认真了解经营者进货渠道、详细查看索证索票、仔细核对标识标签、询问经营者掌握食品安全知识的情况和监管部门日常监管的履职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检查情况,代表、委员们对清镇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意识、工作措施和工作落实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市场监管局还通过调查回访等方式,调查广大市民对涉食品安全行政执法、监督抽检、信息公示、投诉举报、日常检查等方面工作是否满意,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夯实基础。

  下一步,清镇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梳理和分析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

  (杨厚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