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长俞洋调研“三感社区”创建、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外来、返黔人员摸底、排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0:04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到清溪街道、黄河路街道走访,调研“三感社区”创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在清溪街道幸福小区、黄河路街道华阳居委会、乐街小区,俞洋听取了“三感社区”创建情况介绍,查看了社区各功能区的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和经费保障等情况,了解各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具体措施和防控应急预案等。

图片

  俞洋肯定了清溪街道、黄河路街道在“三感社区”创建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三感社区”要始终把满足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服务载体,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拓展服务面、提升服务质量,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重点解决。要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的共治共享,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和弱项,使老百姓过得舒心顺心。

图片

  俞洋强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强化对辖区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对外来人员、返黔人员的防疫措施,尤其要做好外来人员、返黔人员的摸底、排查、登记工作,建好台账、强化宣传,鼓励在外人员就地过节。要充分利用物业、业主委员会、辖区企业、单位和基层组织,横到边、纵到底切实摸清辖区居民个人情况,织密疫情防控管理网络。要完善好社区(小区、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并确保调配、流通环节的顺畅,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出现突发情况要抓得实、管得住、有成效,抓实抓细抓牢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府办、住建局、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文林 胡廷富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