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完成任务!贵安2020年建成617个5G基站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9日,记者从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获悉,2020年,贵安新区建成617个5G基站,超额完成全年5G基站建设任务。

  贵安新区自2019年启动5G基站建设以来,加快谋篇布局,加速推进5G基站规划建设。尤其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以来,两地敏锐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时机,全力“加码”5G基站部署和商用,从战略高度认识新基建的必要性、紧迫性,迅速成立了贵阳贵安5G发展领导小组,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布局,进一步优化、统筹推进两地5G建设应用和产业发展。

  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分公司贵安新区办事处区域经理王浩远介绍,2020年,贵安新区规划建设470个5G基站,从规划、布局、建设步调与贵阳一致,目的就是要让客户在贵阳贵安可以享受相同的体验。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贵安新区已建成617个5G基站,主要覆盖贵安新区大学城区域及一些主干道。

  步入5G时代,数据量将呈指数级增长,不仅能推动贵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且有助于贵安新区加快5G与教育、制造业、商贸等行业的深度融合,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位于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孚格教育是一家依托大数据构建在线教育生态云平台的企业。当前,该公司正全力探索开展VR教学。“5G网络可以让我们的在线教学更加流畅,让学员更高效地与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孚格教育副总裁方恒亮说,依托5G网络,可以更高效地上传数据,推动老师与学员实时互动,实现个性化教育。

  据介绍,未来5年,贵安新区将继续优化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规划建设10000个5G基站,充分发挥数据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助力产业和消费进一步升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