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开放机遇贵阳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20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贵阳市商务局承办的RCEP开放机遇贵阳研讨会召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作视频致辞。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商务部亚洲司前司长、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现场作城市推介。

  赵德明在致辞中代表贵阳市、贵安新区,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2020年,东盟10国和中、日、韩、澳、新西兰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面临重重困境的全球经济带来了新的希望,必将有力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共克疫情危机,促进成员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贵阳市、贵安新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大家深化战略对接、沟通交流、产业互补、贸易往来,加快推动各方在商品、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的互联互通、互促互进、互利共赢,更好地共享发展机遇和红利。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推动区域合作走深走实建真言、谋实策,为贵阳贵安开放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动力。

  许宁宁表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愿意积极助力贵阳贵安抓住RCEP开放合作机遇,与东盟国家开展创新务实经贸合作。周浩黎认为,贵州省极具增长潜力,希望RCEP的实施能推动印尼与贵阳贵安在农业产业、矿产、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拉惹•拿督•努西尔万表示,马来西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双方贸易往来,与贵阳贵安在机械、医疗设备、航空、制造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研讨会采取“线下研讨+云端对话”方式进行。

  RCEP成员国驻华大使、商协会代表,以及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省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