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08:03   来源:贵州日报  

  现场嘉宾为记者代表授旗

  1月18日,中宣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全国设6个分会场,遵义是分会场之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我省随即启动贵州省“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卢雍政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出席贵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并作讲话

  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部署,贵州省主题采访活动将贯穿全年,总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月初至4月中旬,以蹲点式采访报道方式,宣传百年来我省在党史上铭载史册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等,系统展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第二阶段为5月初至6月下旬,以行进式采访报道方式,深入展现全省各地各领域各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第三阶段为7月上旬至12月底,重点宣传长征精神、三线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等。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曾书慧发言

  遵义日报记者徐飞发言

  全省新闻宣传战线将把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作为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按照“深挖、提炼、扩面、广传”八字方针,系统梳理、深度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实践,贯通历史和现实,用心抒写蕴藏于历史深处的复兴伟力;探究历史性巨变,用情唱响跃动在复兴路上的时代旋律;发扬“走转改”作风,用功走进激荡在基层一线的火热实践,全面运用我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成果,集中推出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作品。

  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黔新闻单位,省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