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贵州省篮协初级幼儿篮球教练员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20 15:40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由贵州省篮球协会、贵州省篮球协会幼儿篮球委员会主办,贵阳市云岩区体育总会、贵州省共创明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贵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的贵州省第二期幼儿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贵州省共创明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体育馆正式开班。

  培训中

  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早期教育协会会长石宇波、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委员,贵州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郭勇、贵阳幼专基础教学部副部长但鸿江、中国篮协三人篮球委员会委员,贵州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敖军、贵阳市云岩区体育总会秘书长朱翔、贵州省共创明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翔、贵州省篮球协会小篮球负责人、国家级篮球裁判员、WCBA职业联赛裁判员朱海、国家级篮球裁判员,贵州省篮球协会委员,贵州省篮球协会幼儿篮球委员会委员许钊、贵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世峰、贵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教学培训中心总监刘楚彬、华蒙星体育高级培训师张恒导师以及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学员合影

  
      在开班仪式后,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

  仪式上,对在2019年的冬季依然坚持为贵州省幼儿篮球做出努力,为山区老师进行公益培训,为孩子进行培训的刘楚彬老师、杨云飞老师、代术老师、田亚男老师,被贵州省篮协评为贵州省幼儿篮球公益先行者,以此感谢他们为贵州省幼儿篮球做出努力。同时,贵州省共创明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被贵州省篮协评为年度贡献单位。

  培训的最后一晚上,学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篮球操,工作人员在学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还精心的准备了惊喜,现场一片欢呼声笼罩着整个球场。

  
  据介绍,本次主要围绕篮球运动对幼儿身心发展的意义、幼儿篮球规则、篮球操创编的原则和方法、幼儿篮球技能的教学方法、幼儿篮球经典游戏的应用等内容开展。

  在经过3天的培训后,来自省内外不同地区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升我省幼儿篮球教练员的数量和质量,增强我省幼儿篮球的专业师资力量,还进一步推动幼儿篮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为中国篮球协会提出的“小篮球”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