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入围“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第八届先进制造业大会发布“2020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贵阳高新区成功入围百强。

先进制造业强区评价是基于全国218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16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数据,从经济实力、创新潜力、融合能力、产业聚力、绿色动力五个维度对国家级园区先进制造业综合发展水平进行了分析,总结得出了“2020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

从榜单的总体情况来看,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中有63%的园区位于东部地区,20%的园区位于中部地区,10%的园区位于西部地区,7%园区位于东北地区。其中,西部上榜的5座城市,10家园区中,贵阳高新区名列其中。

贵阳高新区今年以来大力发展以中高端制造中高端消费为重点,深度融合大数据技术的实体经济,已聚集中航发黎阳、林泉电机、振华新材料、时代沃顿、中晟泰科等一批中高端制造骨干企业。区域呈现活力增强、提档升级、创新示范的良好态势,为把贵阳打造成为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火车头”和“发动机”提供高新实践、贡献高新动力。

据悉,贵阳国家高新区是贵州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和唯一的人才特区,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和“1+8”开放创新平台之一。建区以来,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等30余项国家级试点示范。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易颖)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