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贵安党工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14: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1月19日,贵阳市委常委会、贵安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庆滑率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委常委会、贵安新区党工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赵德明代表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市委副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和其他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赵德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政治站位高、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严、整改措施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贵阳市委常委会、贵安新区党工委班子和各位同志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赵德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大风大浪中坚如磐石,各项事业取得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最为关键的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表率、做示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系统、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落实好省委“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表率、做示范。

  赵德明强调,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当表率、做示范。要带头涵养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民生工作,带着深厚感情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当表率、做示范。要带头坚持严以律己,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在巩固政治生态上当表率、做示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