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民意传民声 观山湖区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21-01-20 11:2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望与嘱托,1月19日,参加观山湖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向大会报到。

图片

观山湖区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核对信息并领取证件及资料。

图片

  人大代表佩戴代表证

  “我提的建议是关于基层治理的,包括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养老以及小区治理等方面。我建议通过建立联合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物业依法依规履职,增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建议继续推进财政购买服务参与基层治理,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人大代表刘治彪说。

图片

人大代表讨论议案建议

  “我这次提出的是关于百花湖镇哪嘎村修建简易桥的建议。为解决村民出行难,同时将哪嘎村的新鲜蔬菜、放养鸡、绿壳鸡蛋等农产品及时销售到城区,通过前期的走访和实地察看,我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哪嘎村五组河边修建一座简易桥,通往河对岸的朱昌镇赵官村,联接白云区和乌当区部分邻村,在方便哪嘎村、温水村、杨庄村村民出行的同时,为村民经济收入增长提供帮助。”人大代表吴瑾说道。

  谋良策、谏诤言、凝共识、聚合力。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为观山湖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 张奕妍)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