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聚、用、育、留” 观山湖区为人才工作出“连招”

发布时间:2021-01-20 11:2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月18日,观山湖区召开全区人才工作推进会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审议人才工作有关文件,部署2021年人才工作。

  会议强调,人才是观山湖区以创新开放理念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的重要资源、是观山湖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有力支撑、是观山湖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全区人才工作现状,加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人才结构、加大人才工作统筹力度、发挥好人才作用。要突出特色真抓实干,全面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要把握全局抓谋划、夯实基础摸底数、围绕政策抓落实,立足长远“谋人才”;要拓宽渠道招才引智、建强平台引才聚才、创新引才用才模式,海纳百川“引人才”;要强化技能人才、基层人才、青年后备人才培养,多措并举“育人才”;要搭建对话平台、优化服务环境、关心关爱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

  会议要求,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引领,落实责任,在人才工作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形成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构建以各级党组织为核心、组织部门为中枢、相关职能部门为支撑、各级用人单位为基础,逐级向下延伸、覆盖全社会的人才工作管理体系;要健全工作机制,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聚焦人才汇聚、培养、流动、评价、激励等关键环节,破除深层次人才工作发展机制障碍;要坚定不移加快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观山湖、奉献观山湖,为谱写新时代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才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运行机制(送审稿)》《观山湖区高层次人才反映问题办理工作机制(送审稿)》《观山湖区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考评办法(送审稿)》《2021年观山湖区人才工作要点(送审稿)》等文件。

  (记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