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会见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

发布时间:2021-01-20 10:52来源:贵州日报

  1月19日,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阳会见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省领导李再勇、吴强,科大讯飞公司副总裁娄超参加会见。

  谌贻琴对刘庆峰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科大讯飞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在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确保贵州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十四五”时期,贵州将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大力推进“千企引进”“万企融合”,推动数据优势转化为应用优势、产业优势,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科大讯飞是全国知名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与贵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美好。希望加快合作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大在贵产业布局力度,将更多智能产品制造布局在贵州,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刘庆峰简要介绍了科大讯飞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科大讯飞与贵州合作基础良好,愿意扎根贵州、长期发展,在产品研发、大数据人才培养、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推动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见前,谌贻琴观摩了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智慧教育等相关应用演示。

  科大讯飞公司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