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文庙咋成了“黑龙江文庙”?公益广告下载图片闹乌龙

发布时间:2021-01-20 10:42   来源:贵州都市报  

1月19日,安顺摄影师刘先生在安顺水务局小区墙壁上发现,该地一则安顺市水务局公益广告上,安顺文庙的配图竟成了“黑龙江文庙”。安顺市水务局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于当天下午对该错误公益广告进行了拆除。

安顺水务局小区位于安顺虹山湖立体停车场旁,连接着虹山湖道路,小区外墙上,张贴了不少公益广告。

1月19日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张“康养福地瀑乡安顺”的公益广告上,背景设计的是黄果树、安顺龙宫、格凸河以及安顺文庙的图像,落款是“安顺市水务局宣”。

在该公益广告中,安顺文庙的照片却并非安顺文庙,而是“黑龙江文庙”的照片。这张照片中正上方为“文庙”二字,旁边则是:“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几个字。

“我一看这个照片大门不像安顺文庙。”刘先生是安顺一名知名摄影师,对于安顺这些知名景点了如指掌。他告诉记者,当时,他路过此处时看到了这张照片,但一眼看过去,照片中的文庙大门与安顺文庙大门有很大的差别,仔细一看才发现了上面写有“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几个大字。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了安顺市水务局,该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获悉此情况,并将立即对广告进行拆除。大约半个小时后,该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安排将该存在错误的公益广告进行了拆除。

该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原本是想做“康养福地瀑乡安顺”8个大字的公益宣传广告,但单独做这几个字显得有点单调,于是想把安顺著名的景点作为背景加上去,他们并没有安顺文庙的照片,于是就在网络上下载了一张,没想到却弄错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前往安顺文庙实地进行拍摄,并将重新制作一张公益宣传广告。

(记者 周强)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