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0   来源:美丽乌当  

  1月19日,乌当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阳市调研公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1月1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1月13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扩大)会议精神;1月12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大力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要持续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反复研读,逐字逐句推敲,要持续不断、形式多样的再次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用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担当,要把学习上级精神与贯彻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乌当实际,在抓发展、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积极思考、主动担当,用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尤其是公安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谌贻琴书记调研公安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要注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对党忠诚;要巩固“三感社区”创建成果,高质量推进城乡社会治理;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上持续用力,持续营造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推进依法治区,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民生领域和重点项目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实近期稳定和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相关要求,由常态化进入应急状态,对标对表、做“等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活动,倡导异地就地过年、来(返)筑主动报告、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宣传。同时,强化疫情监测,完善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处置;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尤其是年关将至,春运开始,交通部门要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建筑工地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群众用电、用煤、用气安全工作并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尤其是低温天气因用电用煤取暖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毫不放松抓好供应保障,尤其是生活要素保障,加强水电油气供需监测,供电部门要在近期对老旧小区线路老化等问题进行排查和维修,要确保全区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