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0   来源:美丽乌当  

  1月19日,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就《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充分总结了乌当区政协工作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研究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近年来,乌当区委始终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职,有力促进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区政协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奋发作为、服务民生务实有效、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深度结合乌当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出了全力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的系统部署,描绘了乌当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美好蓝图,开启了奋力谱写乌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方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为“十四五”时期乌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图片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思践悟,始终把牢新时代政协工作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要突出团结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崭新局面,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委员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要突出党的领导,全面保障新时代政协工作向前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进一步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发挥好人民政协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效能,为全力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推动加快发展、赶超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