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工商分局对药店开展冬季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贵阳高新区工商分局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督导检查,督促药店强化药品销售和疫情防控管理,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前期对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检查情况和最新防控要求,贵阳高新区工商分局重点检查了零售药店是否按要求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扫码量体温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按照疫情常态化要求销售发热药品,是否及时进行销售信息登记报送等内容。

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药店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防控物资目录和退烧药品目录,是否张贴发热门诊医院名单和疫情防控处置联系人员、电话,并翻看检查疫情相关台账的记录,督促指导药店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销售药品及防控物资,熟知本辖区发热门诊医院的名称、地址以及联系方式,发现发热病人及时引导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无缝对接和闭环运作。

据悉,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工商分局已检查药店8家,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