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工建材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2021-01-19 17:24   来源:贵阳日报  

  1月15日,记者从贵阳市能力验证整改工作会上获悉,为助力贵阳高质量发展,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科学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建工建材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全市84家机构参加,共检验相关参数665家(次),检测结果为满意的587家(次)、可疑的 39家(次)、不满意的 39家(次)。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贵州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对各机构进行能力验证,验证范围包括建工建材领域2个项目,共8个参数,具体为钢筋力学性能的下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水泥物理性能的比表面积、初凝时间、终凝时间、3天抗折强度、3天抗压强度。

  为确保能力验证工作取得实效、规范检验检测市场,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此次能力验证活动后续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此次能力验证结果为不满意或可疑机构的监管,督促机构定期审查和完善管理体系,防止机构在整改期间继续向社会出具检测报告;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机构,依法予以查处。

  据介绍,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实验室能力验证实施办法》,能力验证的参加者弄虚作假、串通,经查属实的,视其结果为不满意;能力验证结果界于标准认可值(或者中位值)之间的,为结果可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 实习记者 杨静)

  编辑:梅婕

  统筹: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