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友邻居委会:翰墨飘香迎新春 义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1-01-19 17: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春节临近,为打通与辖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宣传平台,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宣传中华民族文化,1月18日,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友邻居委会联合中天物业、东方童艺术培训学校,在辖区开展为期三天的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大喇叭里播放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消防知识、禁止高空抛物、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居民朋友们络绎不绝地前来领取春联,辖区书法老师们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书法老师们铺纸蘸墨,兴致勃勃为大家书写春联送祝福,将节日的喜悦送到广大居民群众的心窝里。书法老师们笔墨苍劲,书写了各式各样的春联。

为了开展好本次义写春联活动,居党支部精心组织,邀请了东方童艺术学校的书法老师,准备了纸巾、围裙、笔等小礼品。在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消防知识、禁毒、拒绝高空抛物、优生优育等知识宣传,尤其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宣传宣讲;宣讲志愿者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脱贫故事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宣讲。

本次活动散发着浓浓的文化气息,既送出了温暖,又弘扬了传统文化,既宣传了科学科普知识,又传递了党的声音。对于改善群众精神面貌,凝聚人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颖)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