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1-19 16:58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阳县教育局组织县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兼职督学深入全县100余所学校,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向500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宣讲活动,累计宣讲30余场,在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宣讲热潮。

  “到2035年我国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广大师生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展教育,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好学生,为开阳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开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健作宣讲时说。

  在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县教育局督学姚永丰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主要会议精神、“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讲解。并从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学生成长三个方面对开阳职校提出了工作要求。该校党支部书记刘启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团结全校教职工,让开阳职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兼职督学万文祥分别赴龙水乡中心小学、花梨镇中小学(幼儿园)作宣讲报告。强调要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且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家乡人,我们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办好家乡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自己的一切。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书教好、把人育好,为家乡教育发展尽最大的努力。

  1月6日,兼职督学冯毅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括、全会内容重点解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和为建成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四个方面给开阳二小、开阳八小、开阳特校共192名教师进行全面的阐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目标不放松,扎实工作,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为“十四五”开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开阳县第三小学,兼职督学刘婷琼围绕“不负使命·为国育才·服务发展”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三五”取得的成就、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诠释。该校党支部书记余琴表示,大家要学以致用,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教育工作实践中,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国育才贡献力量。

  在冯三镇中心小学,兼职督学刘儒松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新发展成就奠定基础、新发展背景危机并存”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与会校(园)长、教师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明确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城关镇蒋家寨小学,兼职督学郭维祥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从“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等方面,鼓励教师们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立德树人、做乡村孩子进步成长的阶梯,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该校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工作中,一定要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奉献自己,点燃乡村孩子的梦想。”

  “从当前国际形势看,国际竞争靠科技,科技竞争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在开阳县民族学校,兼职督学李平为禾丰乡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教师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宣讲,大家都认识到新时期的教育不能只埋头教书,还要抬头看路,认清当前教育形势和发展方向,深入思考教育应教什么样的书,育什么样的人。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要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开创开阳教育事业新篇章再奋进。”兼职督学吴国全到楠木渡镇中心学校和宅吉乡中心学校分别作宣讲。黄木小学教师王志禄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系统深刻地理解全会内容,更增强了对工作的责任感。

  在开阳县第三幼儿园,兼职督学罗琦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钥匙’”为主题,向开阳县第三幼儿园、开阳县实验幼儿园、开阳县紫兴幼儿园100余名教师作宣讲报告。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大量事实数据、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号召全体幼教工作者结合行业特点,坚守教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为建成教育强国贡献力量。报告会在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为开阳幼教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张欣)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