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率满意率100% 乌当区民政局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9 11:17   来源:美丽乌当  

  2020年,乌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婚姻登记3675对,始终保持登记合格率和群众满意率100%。

  据介绍,为有序开展婚姻登记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婚姻登记工作的各种需求,乌当区民政局以塑好“群众满意的窗口形象”为目标,坚持严格执法、规范登记、文明服务的理念,把《民法典》列入重点内容,定期组织登记员通过案例分析、互相探讨等形式开展学习,让婚姻登记员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新理念、新精神、新规定,真正做到学深吃透,烂熟于胸,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提高婚姻登记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图片

  在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的同时,乌当区民政局着重提升便民服务水平。通过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婚姻咨询、预约服务、婚姻家庭辅导,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融入日常婚姻登记服务中,推行“520”“七夕”等特殊日子延时办公等服务,有效提升婚姻登记的便捷性。

  此外,还通过与区档案局合作,开展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工作。针对婚姻登记当事人填写的各种表册以及提供的各种证件材料,做到认真细致审核后,分类编码,分类归档,妥善保管,使之归档材料完整、档案装订规范,分类合理,确保档案齐全完整、管理规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