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党武镇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8日,记者从党武镇获悉,该镇今年印制的首批7000余份《党武镇疫情防控告知书》,目前已逐户发放到各家各户。

  印发宣传手册只是党武镇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武镇安排部署了“五个到位”工作——

  部署落实到位。构建由镇到村多方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网络,落实镇、村、个人三方的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

  摸底排查到位。各村(社区)通过网格员、联户长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并创建党武镇来(返)镇人员登记辅助系统,通过“人防+技防”手段抓牢人员动态排查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印制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权威信息,形成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社会氛围。

  物资保障到位。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确保全镇疫情防控的物资供应。

  督查指导到位。持续加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并不定期对各村(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防疫措施到位。

  目前,党武镇已印制发放《党武镇疫情防控告知书》7000余份,采购医用口罩9839只、医用酒精140公斤、防护服10套、体温枪44把,检查各村(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情况30余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