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水乡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织密“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开阳县龙水乡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带领该乡安监站、村建中心等部门和各村两委,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为切实做好本次检查工作,该乡召开了专题研究会议,本着“事故隐患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追究责任不手软”的“三不”原则,要求干部职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春节前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检查共分为三组,一组由该乡村建中心牵头,负责日常用电用火安全检查。检查组深入各村各户,检查线路是否老化、是否乱搭乱接,提示熏腊肉、杀年猪的村民注意做好防火措施;二组由乡安监站牵头,检查和平村毛竹林水库项目安全施工落实情况,强化文明施工管理,保障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三组由乡派出所牵头,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频率,在花山村花山组村委会旁和新场村街上组三叉路口车流量大的地方设卡点,检查相关证件是否携带齐全,确保驾驶合规合法;检查是否违规运输燃煤燃气、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严厉打击危险驾驶;对部分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据了解,当天检查共发现线路老化14家,乱搭乱接6家,均已及时整改到位;发现未携带行驶证4人,违规托运车辆1辆,未上牌车辆4辆,均已作出相应处罚。

  该乡今后会持续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在做好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居民劳动作业行为,夯实安全生产生活基础,建设更加规范的文明乡村。

  (刘鲁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