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传统文化!贵安新区这所学校写对联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1-18 17: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老师,可以帮我写一幅警句对联吗?今年就要中考了,我想用对联来警示自己奋发图强,为中考冲刺”…1月16日,贵安新区新艺学校开展“辞旧迎新写对联送祝福”活动,以营造“挥毫泼墨写春联,墨香飘逸满校园”的积极氛围,使校园内瞬时掀起了了解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潮。

  活动当天,在贵安新区新艺学校的操场上,数张书案围起,几沓红纸铺开,不少师生们怀揣着对书法的喜爱和创作热情,挥毫泼墨间,将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锦句跃然纸上。而每当一幅作品完成之时,老师们都会向前来驻足观看的同学解释其意,使大家更清晰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以写对联送祝福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形式为载体,不仅培厚了校园文化土壤,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还能拉近了师生之间的亲切感,有效为新时代青年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贵安新区新艺学校校长谭心说。

  据悉,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400余幅,学生励志警句100余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图/通讯员 唐安永)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