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流长镇:不误好天气 园区柑橘管护忙

发布时间:2021-01-18 11:21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持续的寒冷迎来了冬日暖阳,流长镇堡润园区一派繁忙景象,二十余位工人正在对爱媛、春见品种柑橘进行锄草、施肥、移栽,掀起了冬季管护热潮。

图片

  “冬季柑橘管理很重要,直接影响来年挂果品质和产量,目前我们正组织工人施冬肥,同时把之前密栽的柑橘移出来,给果树腾出足够的生长空间。”园区负责人王祝麟介绍,受近段时间低温凝冻天气影响,园区管理工作一直搁置,这两天晴好,就安排工人实施冬季管护。

  据了解,流长镇堡润园区2017年建园,至今已在流长、宋家寨等村流转土地600亩种植柑橘(春见250亩、爱媛350亩),今年年底将全部挂果投产,预计产量50万斤,产值600余万元,带动农户就近务工40余名,2020年全年发放务工费用80余万元。

图片

  “像我们这样年纪大的,到园区来务工,一年干下来也能有2万块钱,而且离家又近,我非常满意。”正在园区移栽果树的杨兴珍是流长镇宋家寨村客户寨组村民,她边移栽着果树边笑着说道。

  目前,该园区柑橘林锄草、施肥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根据天气变化提前预防果树病虫害。

  “我们园区春见品种(又名耙耙柑)已挂初果,还有十余天大量上市,果实脆嫩多汁、酸甜适口,欢迎大家前来品尝采摘。”王祝麟说。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