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星月湾公园开园在即 来看里面都有啥?

发布时间:2021-01-18 10: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5日,晴朗天气持续,工人正在抓紧时间施工建设,确保项目工程进度。三江口星月湾公园开园在即,目前,公园建设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三江口星月湾公园位于贵阳市经开区核心城区,设有东西南北4个出入口。此次开园将开放东入口和西入口两个入园通道,北入口和南入口将逐步建成开放。

该公园不仅关注市民的休闲体验,更把“全民健身”需求融入到公园的整体设计当中,借助公园原本的山体优势,打造了以登山栈道为主的全步行公园,让市民在园内享受新鲜空气时,不会受到车行干扰。

星月湾公园在设计和改造过程中以保护性开发为核心,避免破坏山体原生马尾松林,所以在交通形式上以架空栈道为主,在不改变土地形态的情况下,建设一条安全、耐用、美观的登山栈道。公园内栈道总长约5000米,中途累了也不用担心,公园内设置了多个健身平台和休息平台供游客休憩使用。目前,栈道建设已进入尾声。

星空营地位于南入口的山谷部分,利用原本的地势高差进行设计和建设,共有9所形态各异的小房子,是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了加强公园管理、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公园还建设了智慧化管理系统,管理方可以实时掌握公园的所有信息及动态。比如在森林防火上,通过红外线设备可以实时感知园内温度,及时预警。另外,公园内还安装有40颗智慧灯杆,除为园区提供照明服务外,还提供园内实时数据发布、一键报警以及人员轨迹追踪等功能。“如果有人在园区走失,可以通过追踪系统掌握他在园内的行动轨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

  编辑:高春春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